在服务端将HTML转成图片

Posted by 咖啡不苦 on 2016-07-11

有一些场景,需要将网页转换成图篇。比如为了兼容性把网页图表生成截图随邮件发送,网页热力图的底图等等。

我想总不能搞个浏览器,将网页放进去然后截图吧。浏览器还不一定开放了这种接口呢。出于效率和规模的考虑,也不现实啊。

然后搜了一下。发现一些办法:

1. 使用awt或者swing

思路基本上是现在 AWT or Swing 的Panel上显示网页,在把Panel输出为 image 文件。java 本身的API有提供相关的结果,但是直接产生的效果不是很好

2. 使用h5的api,将网页画到canvas上

html2canvas就是这样的一个东西。但是兼容性不好,中文字体啦,处理懒加载啦,各种问题。

3. 使用类似phantomjs这样的东西

phantomjs是一个没有界面的,提供了js API的WebKit。他很快,且原生支持各种web标准,比如Dom处理,CSS选择器等等。 使用phantomjs,首先要在服务器上安装phantomjs。然后用JNI调用本地命令和他交互就好了,就像imageMagic一样。 据官网介绍,他用来做页面的自动化测试也是非常棒的! 与他相似的还有slimerjs,只是他基于Gecko。

4. 还有一些其他的类库

Html2Image, Cobra 等等